close

在台灣拿到駕照有12年了,上班只騎機車也沒自己的車

 

,所以一年開車次數應該不超過10次吧!而在澳洲天大

 

地大,隨便去一個地方都是以幾十公里起跳的,就因為

 

這樣每天我們都要開來回80公里的路程,通常早上劉保

 

羅都不是很清醒,當然都是我開車,在澳洲都有限速的

 

嚴格路標,但一般大路通常都可以飆到110左右,自然

 

而然就會一路狂飆,我知道澳洲的袋鼠是屬於夜行性動

 

物,通常....通常...我是說通常六點過後牠們出現的比例

 

就很高,尤其澳洲的國家公園或是一般公園跟台灣的7-11

 

一樣到處都是,幾乎是五步一大廟三步一小廟,我們家

 

 

 

的上班路線上就一定要經過國家公園,這樣風險就很高

 

,例如:週四的購物夜,每次回來時都要格外小心,速

 

度放慢,以免遇見等公車的袋鼠。隔天早上上班就會有

 

袋鼠的大體躺在一旁,過幾天自然有人會收走。我已經

 

在60號公路Wanneroo上面遇見幾次袋鼠逛街了,大前

 

天更扯,兩隻超大的鴕鳥在路邊聊天,我一直盯著牠們

 

深怕一個情侶吵架就往馬路衝,到時我們就是殺鳥兇手

 

,上禮拜是遇上剛下大夜班,約200公分兩隻大袋鼠,

 

慢慢滴從我們面前跳過去,那時時速有100公里,而且

 

還有一隻很囂張的往我這樣喵過來,相當的不屑!FUCK

 

 

重點又來了,接近我們農場的最後一小段路,通常應該

 

是最安全的,而且它完全沒有袋鼠的路標,理論上應該

 

不會出現,我就很大膽的以頭文字D急速過彎的角度,

 

切入來方車道,結果嘞.....好死不死...我又遇上大夜班

 

的大袋鼠,而且牠好像喝多了,是禮拜五上夜店跑趴嗎

 

 

 

?因為牠先從左邊跳到右邊,我以為沒事了,馬上又來

 

回馬槍,又從右邊跳回左邊,就像是人類運動前的熱身

 

,左右來回跑一樣,這一切都在幾秒內發生,那時我的

 

時速還在90公里阿!只差一百公分!我們就要幫忙收屍

 

了,還好沒事,不然今天的班就白加了,老天保佑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un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